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不愛看字,只愛看圖 ~ 不愛麻煩, 只愛簡單 ~ 快樂煮婦, 只愛分享美食 Don't like to read in words, but in cute pictures. Don't like hassle, but ease. Happy hosewives love sharing their gourmet.

2011年5月20日

天然草莓果醬 Strawberry Jam Recipe


天然ㄟ尚好!!
不只天然還加上做法簡單~
而且自己做的果醬~草莓一定會洗超乾淨且甜度又可以自調~
我想以後可以跟超市的罐裝果醬說掰掰了吧!

我想臺灣的草莓比美國香甜但略帶微酸~所以糖可以減量許多!
吃不完的草莓or看到市場便宜的草莓可以蒐購回來用這個方法做成草莓果醬ㄋ

阿桑每次做的量(小量)都是reicpe上面的量, 通常都會一個月內吃完!
草莓果醬真的很多用途~
1. 混合Mix~加cream cheese變成草莓口味cream cheese, 加優格變草莓優格......
2. 當成Topping~放再鬆餅上, 奶酪上.....
and so on.....

如果想要長時間存放, 只需要多個加工過程(process)
把裝罐的草莓果醬放回滾水中滾個10分鐘即可(Boiling water bath)
時間不用多, 因為滾越久並不會保存越久!! 反而會讓顏色變深而不好看!
網路上說可以經過這個過程可以存放一年
不過6-8個月後顏色會變深且會變得較液狀, 所以阿桑上面寫6個月存放期!

草莓去蒂洗乾淨後, 我直接用壓馬鈴薯泥的器具來mash草莓~
阿桑不喜歡太顆粒狀所以壓得很碎~


滾的時候會出現泡泡把泡泡撈掉~(阿桑常常忘記這個步驟@@")

一邊煮罐子一邊煮草莓, 其實兩邊同時弄真的很快就好了!
要放久一點的把裝好的果醬蓋好丟回滾水裡繼續煮個10分鐘!


好用的草莓果醬就好啦! 馬上給他放上我剛烤好的小蛋糕上! 恩! 真的很好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